宋祖英将放歌世博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当晚,宋祖英将在上海体育场开唱,郎朗和周杰伦将继续与她合作,盲人歌手波切利也将参与到音乐会中。4月6日,中国音协、上海文广集团等主办单位在京举行了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

    宋祖英称,她与周杰伦合作的经典曲目《辣妹子》在此次演出中将继续呈现,和波切利将合作《告别时刻》和《康定情歌》。而在与郎朗的合作方面,宋祖英选的是《蝶恋花·答李淑一》,这首取材自毛主席经典诗词的作品原本是苏州评弹的名曲,此次会以交响乐团加郎朗钢琴演奏的形式伴奏。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担任此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去年6月30日,由中国音协参与主办的鸟巢夏季音乐会,以产业化运作方式把文化事业与商业运作有机结合,最终促成文化与经济的合力,打造出了这一知名文化品牌。相信今年世博会期间的宋祖英演唱会,将继续体现跨界合作的强大能量,为推动我国音乐艺术事业向更广阔深远的空间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为了与宋祖英合唱《康定情歌》,波切利找了专门的老师教他汉语发音咬字。宋祖英和周杰伦的合作,除了《辣妹子》以外,还会通过一些歌曲展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风情。为了增加演出的趣味,宋祖英还将表演小魔术。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