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书画界义卖200余万元支援灾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0    作者:王卫 郝哲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省美协、省书协等联合举办的“情系玉树,爱心奉献,陕西书画界大型赈灾义捐义卖活动”于4月18日上午在西安钟鼓楼广场成功举办。刘文西、王西京、雷珍民、江文湛、王行舟、吴三大、薛养贤、张山、史星文、茹桂、乔宜男、范华等陕西300余位书画家在活动现场募得善款206万元。

    上午10时,义捐义卖活动正式开始。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道峻,纪检组长陈普,省文联副主席翟志荣参加活动并捐款。活动现场人流如织,现场的书画家们被围了个水泄不通。77岁的著名画家刘文西带病现场挥毫,创作了一幅名为《黄土地的老人》的作品,被天津企业家张先生以35万元的价格当场购买。同样年事已高的著名书法家吴三大也是带病前来,在现场精心创作了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陕西省美协有100多位画家参与。在活动现场,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个人向灾区捐献了60万元。许多画家在得知消息后,连夜赶创作品,有的画家则是将自己的精品画作拿出来参加义拍义卖。

    义卖现场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和商家买者。一位女士对一幅猛虎画作情有独钟,一再要求工作人员千万给她留着,她马上去交款。一位热心市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既让大家有机会收藏心仪的书画家的作品,又向灾区人民献了爱心,一举两得。

    陕西省书协主席雷珍民表示,包括省书协主席团在内的100余位书法家都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表示,这次义卖活动将保持透明、公开、公正的原则,保证所有书画家的爱心款都能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

    上午12时,义捐义卖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募捐的善款将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送往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