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致青海省文联的慰问函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青海省文联: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文联也密切关注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关注着灾区文艺工作者的安危。在此,中国文联向青海省文联并通过你们向灾区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从4月15日《青海省文联关于请求抗震救灾经费支持的报告》(青文联行[2010]18号)中,我们得知,地震发生后,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青海省文联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迅速安排文联的赈灾工作,制定切实可行工作计划,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支援灾区。对于青海省文联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的迅速反应、出色工作以及所体现的崇高精神,我们深表钦佩和赞赏。

    青海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省份,此次救灾工作海拔高、路途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深知处于抗震救灾一线的青海省文联面临着很多困难。为支援灾区人民,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于4月16日下午,在北京共同举办了百名书法家“赈灾救助、共献爱心”书法长卷捐赠仪式。该书法长卷已交中华慈善总会进行拍卖。经研究,我们将委托中华慈善总会从拍卖所得款项中交付青海省文联50万元,用于支持你们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现在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衷心希望青海省各级文联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也希望你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专此慰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一○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