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0    作者:余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全国文艺界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一颗颗爱心汇聚成无疆大爱涌向地震灾区。正在国外带团出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专门打来电话,请中国文联党组转达他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并委托捐款。4月15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第一时间和青海省文联主席樊光明通话,转达全国文艺工作者对灾区人民的关怀和慰问,并对青海文艺界尤其是身处抗震救灾一线的文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4月19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号召全国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为抗震救灾作贡献。胡振民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党组成员夏潮出席会议,相关直属单位、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的会议精神、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发出的通知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研究决定,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代表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向青海省文联捐赠5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工作。

    胡振民说,玉树地区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国文艺工作者的心。几天来,许多知名文艺家纷纷给中国文联打来电话,表达他们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热切愿望和真诚情怀。目前中国文联已向各团体会员发出《中国文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已给青海省文联发去了慰问函,支持知名艺术家联合签名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支援灾区,并组织中国文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摄协等协会以捐赠款项、举办赈灾笔会、抗震救灾展览等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奉献爱心。

    胡振民强调,中国文联的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抗震救灾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全国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奉献爱心、支援青海玉树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国文联所属媒体要按照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精神,加大对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的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要重点宣传文艺界心系灾区支援灾区的行动。各文艺家协会要积极组织知名艺术家参与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举办的“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