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花长好 丹心气正豪 北京女书家慰问首都公安女民警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13     作者:卉影     来源:中国艺术报

    香山拥翠,桃李花开。3月4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由中国书协、北京书协、北京市女警察协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女书法家慰问首都公安女民警”活动在京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女书法家有: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林岫,北京书协副秘书长严晓明,中国书协会员董正贺、章巧珍、沈莉、郭晋丽、苏泽立、刘军、刘莹、纪淑蓉、王春云、方放、高秀清等。

    林岫代表女书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感谢北京市女警察协会能够与中国书协、北京书协联合举办此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她说,首都女警是一支由7200余人组成的特殊队伍,她们虽然分工不同,但都以维护首都的安全稳定为己任,这是一种赤诚的奉献精神,所谓“成大善者谓之大美”,她们是最美的女性,我们敬重她们。我们在为文学艺术事业做奉献的时候也会感到自豪,所以我们要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即便未曾谋面,但是心间相印,愿以后的交流能够长续。随后她将自己精心创作的“金盾花长好,丹心气正豪”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了北京市女警察协会。

    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北京女警察协会会长董小兵,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王立,市女警察协会副秘书长张敏代表公安战线女警参加了此次活动。王立、董小兵等先后讲话,向女书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们表示始终会用中国女性传统的奉献与坚韧,用首都女警独有的果敢与顽强,诠释忠诚、书写正义,以实际行动为首都的发展稳定尽好责、服好务。她们代表女警察协会向女书家们赠送了锦旗,以此来表达诚挚的谢意。会议由市女警察协会副会长赵援主持,女英模、女民警代表也先后发言,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一场名为“翰墨飘香颂女警”的笔会,在笔会上,女书家们挥毫泼墨、各展风采,饱含着对女警一腔真情实感,激情创作了书法长卷和精品力作赠送给奋战在首都公安战线上的女警,为她们送去了艺术家的关心与尊敬。此次活动谱写了新时期的鱼水新篇,搭建起了一座女书家与女警察互相了解、互相沟通的友谊之桥,让那些默默地战斗在公安战线上的女警的优秀事迹在女书家的笔底流传、赞颂。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以后一定要延续下去,彼此间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增进了解、丰富生活,共同为首都的蓝天净土、美丽画卷努力奉献、勤奋工作。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