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梅花”将齐演上海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26    作者:梁珺霞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我们共同走过”——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集萃展示将于3月26日至4月3日亮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参加东方艺术中心的“第三届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剧协、上海市文联主办。活动将通过“传承经典篇”、“创新发展篇”、“反串才艺篇”三大篇章的7场演出,集中展示上海越剧院5位梅花奖得主钱惠丽、单仰萍、章瑞虹、赵志刚、方亚芬的艺术风采与综合素质。

    届时,《红楼梦》《梁祝》《祥林嫂》《何文秀》《追鱼》等经典剧目中最脍炙人口的唱段将得到原汁原味的展示。5台原创大戏——《韩非子》《虞美人》《梅龙镇》《千古情怨》《玉卿嫂》将展示这5位梅花奖得主各自鲜明的艺术风格和作为一代越剧工作者在当代语境下基于传统艺术的创新与探索。

    展演期间还将组织专题研讨会,对“五朵梅花”的艺术特点、唱腔风格等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