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26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于4月30日至5月2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联欢活动主要由开幕演出、闭幕演出、国际精品板块、中国艺术家作品展演、节中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节和“爱·绿色”电子音乐节)、公益文化活动和广场联欢活动等内容构成,共计有来自英国、法国、美国、西班牙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艺术家、30多个艺术团体参加,演出场次超过150多场,预计观众数量达到50万人次。

    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着力打造精品,将推出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等国际精品剧目和林兆华戏剧作品《老舍五则》等国内原创剧目。广场文化活动方面既保留了传统项目如朝阳流行音乐周,又推出了来自北美、拉美和欧洲的10多个歌舞艺术团体。5月21日在751动力广场举行的“爱·绿色”电子音乐节则将以电子音乐提倡环保。此外,联合香港城市现代舞团举办的现代舞教育项目“跳格·国际舞蹈录像节”,以及和环球唱片、爱音客音乐剧网站等联合发起的“高校音乐剧巡礼”等,大大丰富了联欢活动的内容。

    作为本届联欢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多样性节将于5月21日开幕,5月28日闭幕。本届艺术节主题为“多样性奇迹”,将通过表演艺术、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展示一个充满奇迹的世界多样性文化图景。闭幕大戏第二届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充分彰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节的主题,将作为本届艺术节和文化多样性节的共同闭幕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