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18日,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召开,标志着这一国内交响乐知名品牌项目正式启动。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钢,中国音协副主席、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谭利华,中国音协副秘书长韩新安,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任小龙等出席发布会。

    交响乐在我国已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迎来快速的发展时期。为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交响乐事业,中国音协和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联袂打造的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系列演出活动,有37支知名交响乐团参与,20余万观众欣赏了这一盛事,在我国交响乐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活动将更具特色,国内交响乐的传统劲旅和新锐乐团同台展演,将集中展示中国交响乐的历史醇香和时代新韵。

    本次交响乐的盛事将从4月6日持续到4月25日,将有11支国内交响乐劲旅、10位知名指挥家、8位优秀独奏家以及千余名音乐家在国家大剧院轮番登场。届时,大家既可以欣赏到国家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传统劲旅的倾情演出,也可以领略到杭州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等乐坛新军的风采;指挥家中,既有年届八旬的前辈郑小瑛,也有谭利华、张国勇等一流指挥家;从演出曲目而言,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管弦乐作品《怀旧》,充满地域特色的《土楼回响》,又有优秀的小提琴协奏曲《最后年的庄园》及新创作的《凤舞九天》等。可以说,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活动将是国内交响乐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亦将是弘扬和发展交响乐艺术的一次契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