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在中国音协2010年新春联谊会上的致词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23     作者:     来源:

在中国音协2010年新春联谊会上的致词

(2010年2月27日)

徐沛东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音乐界的朋友们: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沐浴新年的曙光,和着浓浓春意,今天,我们音乐界的同仁欢聚一堂,举办新春联谊会,共庆新春佳节。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在各个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祖国音乐事业发展矢志不移、鞠躬尽瘁的老一辈音乐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心系祖国音乐事业发展的朋友,和一直以来不遗余力、关心支持中国音协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2009年,注定要在祖国音乐事业的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60华诞,中国音协也走过了60年辉煌历程。60载漫漫求索,60载薪火相传。几代新中国的音乐人执着于时代,钟情于人民,筚路蓝缕、孜孜以求,开创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音乐事业的发展道路。中国音协正是循着这一道路,以歌唱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歌唱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主题,号召和组织广大音乐工作者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及时敏锐地捕捉时代的闪光点,用跳动的音符追寻记录日新月异的时代新貌,用华彩的乐章谱写赞颂共和国风采。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今天的中国音乐舞台上,老一辈音乐家常葆艺术青春,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音乐家成为鼎力中坚,更有众多的音乐新秀茁壮成长,他们吐芽抽枝,蓬蓬勃勃地绽放着鹅黄嫩绿,为祖国音乐百花园更添朵朵奇葩!

    回首2009年,在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的团结奋斗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中国音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搭建推新创优的良好平台,打造一系列音乐品牌:金钟奖大赛影响日盛,“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深入人心,合唱领域不断出新,音乐考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国音协一盘棋的格局日益巩固……特别是承载着音乐事业发展重任的第七次音代会的胜利召开,全体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宏伟蓝图!时至今日,以金钟奖为导向引领的音乐创作表演空前活跃,以各团体院校为主要力量的音乐队伍不断巩固,以弘扬中国民族音乐为宗旨的文化交流日益扩大——我们的音乐事业,已具备强劲的发展潜力和永续的创作活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当前,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正全面快速的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已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一年,蕴含着发展的大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新挑战。在时代大潮中,千帆竞渡,百舸争流。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念,开拓进取,辛勤奉献,在促进音乐事业发展繁荣、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向前!同时,我们也热切地希望各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音协的工作,共同开创中国音乐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衷心祝愿我们的音乐事业兴旺发达!

    衷心祝愿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