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在京举行2010年新春联谊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23     作者:李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九州喜贺新春,万家共庆团圆。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前夕,2月27日上午,中国音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0年新春联谊会。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晓光,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吴祖强、傅庚辰,中国音协顾问孙慎、谷建芬、王世光、吴雁泽、金铁霖,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中国音协副主席宋飞、孟卫东、谭利华,中国音协副秘书长李培隽、田晓耕、韩新安及部分老音乐家王震亚、吕远、杜鸣心、罗浪、周广仁、郭淑珍、黄飞立、刘淑芳、胡松华、郭颂等,同首都音乐界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新春联谊会由中央电视台毕福剑、鞠萍担纲主持。覃志刚、徐沛东分别代表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致辞,向全国音乐界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覃志刚在致辞中说,2009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自觉投身现代化建设的洪流,通过创造性的艺术劳动,讴歌伟大时代,赞美火热生活,抒发真挚情感,弘扬民族精神,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春节前夕,中央领导同志就中国文艺家之家的建成做出重要批示,李长春、刘云山和刘延东同志视察了中国文联的新办公大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这是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开创音乐工作和音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沛东说,回首2009年,在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的团结奋斗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中国音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搭建推新创优的良好平台,打造一系列音乐品牌,特别是承载着音乐事业发展重任的第七次音代会胜利召开,全体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宏伟蓝图。徐沛东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一年,蕴含着发展的大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新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念,开拓进取,辛勤奉献,在促进音乐事业发展繁荣、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13岁少年熊嘉诚的钢琴独奏《皮黄》,拉开了新春联谊会的序幕。第六届金钟奖古筝金奖宋心馨的《汉江韵》、第七届金钟奖二胡金奖谭蔚的《葡萄熟了》、第七届金钟奖笛子金奖李乐的《绿洲》、第七届金钟奖流行音乐金奖阿鲁阿卓的《Jai Ho》、第三届金钟奖小提琴金奖岳鳞的《D大调波兰舞曲》、第七届金钟奖民族声乐金奖王丽达的《黄河渔娘》等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年轻音乐工作者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整场演出歌声婉转,琴声悠扬,雅俗共赏,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不时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

    联谊会进行过程中还进行了抽奖活动。来宾们在紫金大厅内共话友谊,畅谈发展,处处笑语欢声,气氛喜庆热烈。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