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大赛6月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19    作者:毛静颖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进一步繁荣和推动华东地区专业舞蹈的蓬勃发展,提高华东地区专业舞蹈在编创和表演等方面的整体水平,增强华东地区之间的专业舞蹈交流,上海市舞蹈家协会、江苏省舞蹈家协会、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安徽省舞蹈家协会、山东省舞蹈家协会、江西省舞蹈家协会、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将于6月共同举办2010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

    日前,大赛的前期组织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2010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将进一步改进评奖机制、加强宣传力度、融合文化产业与文化市场,把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打造成华东地区舞蹈界第一品牌。

    比赛将于6月3日至6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举行。本次大赛参赛舞种为古典舞、芭蕾舞、现(当)代舞、民族民间舞等,分为群舞和单、双、三人舞两部分进行比赛;参加单项比赛的作品还将进行为时一分钟技术技巧的比赛;群舞人数不超过30人;单项节目时间限定为5分钟,群舞节目时间限定为7分钟;专业院团、专业艺术院校、部队专业团体、民营专业艺术团体均可参加。参赛作品须为2008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之后创作的作品(学习作品和国内三大奖项“荷花奖”、“CCTV舞蹈大赛”、“文华奖”中获得一等奖或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在参赛的范围);内容形式积极健康、奋发向上,选材新颖独特,编排有创新意识,具有较好的剧场效果和艺术水准。

    大赛组委会已经下发了有关活动的通知,3月20日前进行初审工作,并于3月底完成比赛节目的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