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获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2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1日,第52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拉开帷幕。在本届格莱美提名名单中,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前格莱美奖得主谭盾、北京年轻钢琴家王羽佳三位华人音乐家获得提名,为音乐家何训田的《如来如去》唱片设计封套的两位华人设计师也获得提名,最终,马友友凭借新专辑《欢乐颂》荣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成为当晚唯一获奖的华人音乐家。这是马友友赢得的第16座格莱美奖杯。这张专辑由20多位音乐家和马友友合作。

    格莱美格外垂青华人古典音乐家。2002年,谭盾凭借《卧虎藏龙》电影原声音乐获得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奖。2007年,宋祖英以《百年留声》专辑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提名。华人小提琴家林昭亮曾两次入围格莱美奖,大提家王健也曾获得最佳室内乐演奏奖提名。2008年,郎朗获格莱美最佳演奏家奖提名,今年则是北京女孩王羽佳。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