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正式亮相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0日,由北京市文化局批准,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北京音乐家协会和北京中北华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资组建的我国首个职业管乐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正式亮相。

    管乐团在我国主要以军乐队的形式存在,目前全国共有大大小小的军乐团17000多支,但没有一支职业管乐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的成立填补了这一空白。该乐团现有中外管乐演奏家80人,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德国艾森音乐学院、德国明斯特音乐学院等国际名校,是一支技艺精湛、音乐修养深厚的职业演奏队伍。乐团演奏曲目广泛,风格多样,由国家一级指挥李方方出任该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

    1月31日,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一台名为《巴赫相遇披头士》的交响音乐会,演奏了巴洛克时期的代表作,包括巴赫的《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霍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组曲》等,还演奏了现代流行音乐的一些代表作品。

    北京管乐交响乐团的成立,受到海内外音乐界的广泛关注,目前乐团已收到来自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演出邀请。今年4月,北管将首次走出国门,作为新加坡第三届缪斯艺术节主要演出嘉宾,在新加坡举办4场音乐会。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