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赴俄演出歌剧《尤金•奥涅金》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2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0年是中俄两国政府共同商定在俄罗斯举办的“汉语年”,也是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著名歌剧《尤金·奥涅金》首演130周年。中央音乐学院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根据两院的合作交流协议,于今年1月在莫斯科联合举行歌剧《尤金·奥涅金》的交流演出和中国作品音乐会。

    两国年轻音乐家在莫斯科用俄语原文排演歌剧《尤金·奥涅金》这部世界歌剧名作,充分显示了两所世界一流音乐学院的教学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的艺术总监由上世纪50年代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的杰出校友、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歌剧中心主任郭淑珍女士出任。尼古拉·库兹涅佐夫担任导演,指挥分别由帕维尔·兰多和林涛担任。

    此次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在莫斯科著名音乐厅进行的三场公演(1月23日和25日在举世闻名的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大厅公演二场,1月24日在普希金国家博物馆公演一场),以及26日在拉赫玛尼诺夫大厅专门为俄罗斯“汉语年”活动进行一场中国作品音乐会的专场演出。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的精彩演出获得了俄罗斯听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