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合唱联盟成立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23     作者:禾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浙江合唱联盟近日正式挂牌。

    由浙江省内专业院校、文艺团体和优秀合唱团队组成的合唱联盟,旨在促进该省合唱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提高合唱水平。浙江省音协主席晓其兼任浙江合唱联盟主席。

    为庆祝浙江省音乐界的这一盛事,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中国音协副主席陆在易,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联盟艺术顾问杨鸿年,副主席高伟、周国安,以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到场祝贺。

    徐沛东特为浙江合唱联盟的成立题词:“和谐之声颂中华”,他代表中国音协对该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厚望。他说:“衷心祝贺以晓其同志为首的音乐家所做的工作。浙江省近年来的合唱事业蓬勃发展,在全国各项赛事中有不俗的表现。”他说,合唱可以通过训练、表演,交流情谊,交流心声。希望浙江省合唱联盟为全国的合唱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浙江省的合唱事业会更好。

    陆在易为该联盟的成立揭牌后,徐锡宜代表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祝词并题词:“唱好合唱,唱出和谐。”在热烈的气氛中,晓其致词并宣布主席团名单,为副主席、秘书长颁发任命书。

    随后进行了浙江省金牌合唱团展演大赛,有15支老中青合唱团分别获得了最佳表演金奖、最佳特色金奖、最佳音色金奖、最佳诠释金奖。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