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秋华从教30周年音乐会即将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23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4日,由北京市文联、中国音协联合主办的“春华秋实——马秋华教授从教30周年学生音乐会”发布会在北京文联大厦举行。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出席新闻发布会。

    马秋华是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现为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教授,研究生导师。从事声乐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已经30年,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中获大奖。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在教学中形成了美声、民族、通俗三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法对我国的声乐教学事业起到了推动作用。

    张也作为马秋华和马秋华的丈夫金铁霖的得意弟子,在发布会上充满感恩之情地回顾了恩师对自己在音乐道路上提供的帮助,希望观众的目光“可以越过舞台上有成就的歌手,去关注他们背后默默耕耘的老师”。

    这场音乐会将于2月25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届时,马秋华将携戴玉强、白雪、王莹、王莉、索朗旺姆、姚贝娜、阿鲁阿卓等20多位弟子同台亮相,用歌声纪念从教30年。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