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贝满校友老专家合唱团赴台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23     作者:倍玉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应台北市立国乐团和台湾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范宇文教授的邀请,北京育英·贝满校友老专家合唱团在国台办、北京市台办和中国合唱协会的支持帮助下近日赴台交流,并在台北中山堂音乐厅举办了“响彻云霄——远朋贺团庆”音乐会,这也是台北市立国乐团30周年团庆系列活动之一。

    音乐会的前半场,合唱团与女中音歌唱家刘珊、男高音歌唱家金永哲一同演出的《教我如何不想他》《大江东去》《夕阳红》《断桥遗梦》《哈巴涅拉》《乡音乡情》《今夜星光灿烂》等中外艺术歌曲。台湾当地音乐人对合唱团训练有素的表演赞不绝口。后半场,合唱团与台北市立国乐团及附属合唱团一起演唱《黄河大合唱》,这是两岸歌者第一次在宝岛共同演唱这部经典作品。2009年恰逢《黄河大合唱》创作70周年,两岸同胞共同纪念冼星海这部令人团结振奋的不朽之作。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震动了整个音乐厅,震撼了每个炎黄子孙的心,许多观众激动得热泪纵横。

    育英·贝满校友老专家合唱团的成员都是年过花甲的老人,平均年龄69.8岁,且都是业余音乐爱好者,但他们传承了两校对音乐的热爱,组成合唱团的十几年中,成就了不凡水平,活跃在国内外演出,除到过香港、澳门演出外,还远至欧美演出,颇得好评。合唱团聘请著名指挥家黄飞立先生担任艺术顾问,温钰泽担任指挥,赵莱青、黄佩莹担任钢琴伴奏。93岁的黄飞立老先生非常关心合唱团的发展,常常亲自指导合唱团。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