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行新春团拜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12    作者:余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11日,中国文联2010年新春团拜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志今,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汇聚一堂,共迎新春的到来。胡振民、覃志刚、李牧、冯远、杨志今、廖奔集体登台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愿。李牧主持新春团拜会。

    胡振民在团拜会上讲话。他说,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中国文联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发挥作用,在整体推进中重点突破,在稳步发展中奋力开拓,在改革创新中焕发活力,各方面工作都有新的亮点,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实践证明,我们的干部职工队伍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也干得成事的队伍,是一支值得充分信赖、大有希望和作为的队伍。借此机会,向各位在场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

    胡振民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紧密结合中国文联的实际,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指导作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有声势有影响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推动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大外交”、“大外宣”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在引领社会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文艺创作、理论评论和评奖办节工作,进一步提升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的能力和水平;更加重视文联组织自身建设,注重改进创新,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团拜会上,文联干部职工们畅谈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展望来年的工作规划,会场气氛热烈,充满着浓浓的春意和节日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