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亮相武夷山
http://www.cflac.org.cn    2010-02-05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4日晚,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印象艺术团队创作的中国第五个、福建省首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印象大红袍》在武夷山精彩试演,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武夷山市市委书记郭跃进、市长胡书仁等与两千余名观众在雨中观看了演出。

    《印象大红袍》以武夷山茶文化和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为主线,糅合武夷山传统历史文化,通过艺术形式展现武夷山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丰富内涵,实现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人文艺术的绝佳融合。华丽绚烂的舞台效果,精巧的艺术构思和创意,山水实景演出的无穷魅力,纯朴自然的表演风格,给观众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艺术冲击力。而山水实景演出的推出,不仅首次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同时还创造了360度旋转看台、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世界上视觉总长度最长的舞台等多个世界第一。

    据悉,《印象大红袍》将于3月2日正式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