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祥鎏书法作品集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1-05     作者:立青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09年12月29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宣祥鎏书法作品集研讨会在京召开。宣祥鎏是北京书协名誉主席,深受书法界同仁的尊重。他最近隆重出版了个人书法艺术专集,引起了广泛的好评和影响。举办单位邀请了文化艺术界的有关专家、教授、学者和新闻媒体共聚一堂,对宣祥鎏的书法艺术进行深入细致的品评和研讨。

    出席研讨会的有: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黎晶,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林岫,北京书协艺术顾问吕浩才、张世俊、张书范,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北京书协副主席刘俊京、杨广馨、孟繁禧,中国书协篆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庆春,北京书协副秘书长严晓明,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卜希旸、王世徵及虞晓勇、崔勇波、杜维钧、宣祥鎏夫人张润辉等。研讨会由林岫作学术主持。

    黎晶代表北京市文联党组向此次艺术研讨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由衷的谢意。他说,宣祥鎏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艺高品重、为人师表、德艺双馨、人书俱佳,为北京书协的工作和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大家对宣祥鎏的书法艺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有的从宣老的师法流变的心路历程和入古出新的个人风格加以探讨;有的从宣老的道德修养和书艺人品探析古风;有的从宣老的献身书法事业和打造北京书法地标的创举予以品评推崇。

    林岫作为研讨会的学术主持更是结合每位专家的发言和学术观点,穿插诠释宣老书法艺术的闪光点。她精彩的品评,妙语连珠,为研讨会增加了高雅的学术品位。她说,此次研讨会非常成功,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学术气氛好。各位专家都以严谨的学术态度评价宣老的书法艺术。二是对宣老的书如其人、人书俱佳的高尚品格给予了准确定位。三是对宣老为北京书协的特殊贡献和打造地域品牌的胆识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四是对宣老的艺术追求和学术思想给予了深层次的探讨。

    宣祥鎏向与会者表示深深的谢意。他说,谢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研讨会,朋友们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受之有愧。对大家的鼓励我一定作为动力,继续练好字,回报大家。对提出的不足和中肯的建议,我也作为经验好好吸取。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