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社区书画巡展颂和谐歌盛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1-05     作者:卉影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普及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推动人文北京建设,繁荣北京社区文化生活,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文联联合主办,北京书协、北京美协协办的“2009首届北京社区书画巡展”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于2009年12月1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此次社区书画巡展以“和谐社区、盛世华夏”为主题,共计展出书画作品180幅,其中特邀作品30幅,优秀作品150幅。

    开幕当天,中央办公厅人事局原党组副书记王天榜,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巡视员宋春华,社区中国网总裁解有国,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李有来、彭利铭,北京书协副主席杨广馨,中国美协理事、原北京美协副主席程振国,北京美协副秘书长张亮京以及著名书画家宋涤,著名表演艺术家杨在葆、李嘉存等出席颁奖仪式,并向获奖者和“艺术社区”代表颁发了奖金、证书及牌匾。孟海东、田伯平分别致词。获专业组特等奖的作者代表和社区负责人代表也发表获奖感言。

    中华世纪坛的展览为“2009首届北京社区书画展”的首站,之后将组织不同形式的社区巡展与展卖活动,所得部分款项将捐赠给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谐社区专项基金”,以促进社区文化建设,为丰富人文北京内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广泛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基础。

    此展的筹备工作自2009年6月起至12月历时半年,在北京18个区县全面展开,其间经过作品征集、作品选评、初评及终评等各个阶段。参展的150件作品,是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北京市文联、北京美协和北京书协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4000多幅征集作品中甄选而出的。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格调新颖,代表了社区书画艺术的发展水平。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