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作品征集评奖揭晓
http://www.cflac.org.cn     2010-01-05     作者:蒋培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09年12月30日,在辞旧迎新之际,“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作品征集评奖活动”结果揭晓,共评出优秀奖61个、佳作奖149个、荣誉奖98个。

    颁奖活动在北京市文联剧场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波,北京市文联主席金铁霖,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建文,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副书记黎晶、索谦、王德新、程惠民,市文联副主席吕浩才,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文光,北京美协主席王明明、北京摄协主席叶用才、北京民协主席刘铁梁、北京杂协主席李恩杰、北京视协主席李廷芝、北京舞协副主席顾小英等领导和艺术家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此次评奖活动集中展示了近5年来首都文艺界创作的成就,内容涵盖了文学、戏剧、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电视、电影12个门类。从2009年6月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得到热烈响应,截至9月30日,共收到作品4000余件。据该评奖活动的总评委会秘书长王瑞璞介绍,本次是征集到作品最多的一届,创下纪录,但是作品获奖名额有限,竞争也格外激烈。

    北京市文联组织了专家评委会,分不同艺术门类进行评审,再经过总评委会两级审定,其中卜希旸获书法类作品荣誉奖,田伯平、龙开胜、刘俊京、杨广馨、孟繁禧获优秀奖;丁嘉耕、窦志强、郭建勋、冷万里、廖廷建、刘楣洪、马俊明、舒乃仁、谭军立、唐龙、王立志、王献坤、颜振卿、张维忠、陶亚平获佳作奖。

    此活动由北京市文联牵头,与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自1984年第一届文艺作品征集评奖活动举办以来,每5年评选一次,2009年已是第六届,是首都文艺界规格最高的评奖活动。该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要文化活动的收官之作。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