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二届校园(大学生)戏剧节落下帷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25    作者:王卫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1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剧协共同举办的陕西省第二届校园(大学生)戏剧节在陕西歌舞大剧院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及颁奖活动。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陕西省文联专职副主席黄道峻、高建群、翟志荣,纪检组组长陈普,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陈彦、刘远等出席了闭幕式及颁奖活动。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次校园(大学生)戏剧节共有30余所高校报名参加,来自17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走上舞台一展风采,共推出近60个具有鲜明的校园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中外经典剧目。专家现场点评等活动也为大戏节增色不少,赢得了学生观众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经过组委会领导和专家评委认真评选,渭南师范学院等9个院校获优秀组织奖;西安体育学院等8个院校获组织奖;西安电影学院演出的话剧《光着脚去追梦》等8个剧目获优秀剧目奖;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创作演出的小话剧《我不是天使》等5个剧目获剧目奖;安康学院演出的歌剧《党的女儿》等3个剧目获优秀演出奖;陕西科技大学演出的话剧《雷雨》等2个剧目获演出奖;蔺星等43名同学获优秀表演奖;常怡心等86名同学获表演奖。此外,还评出优秀编剧奖7个,编剧奖10个,优秀导演奖10个,导演奖14个,优秀舞美奖2个,舞美奖6个。

    本届校园(大学生)戏剧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鲜明的校园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所参演的原创作品中的剧本结构、戏剧语言、表现形式、舞台手段等,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戏剧的内涵和外延。本次大学生戏剧节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表现青春活力,展示精神世界,张扬创造激情,放飞人生理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