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纪念成立6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25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1日,“与新中国同行——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云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全国发来贺信。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辰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副省长孙士彬,省政协副主席王玉梅,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副部长王景武,省文联主席裴艳玲、党组书记赵景之,省作协党组书记相金科,曾担任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来自省直有关单位以及全省文艺界的代表3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王景武主持。

    廖奔在会上讲话。他说,河北省文联迎着新中国成立的曙光诞生,至今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60年来,河北省文联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衷心祝愿河北省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努力、开拓创新,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唱响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旋律;自觉按照德艺双馨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累丰富知识,提高精神境界,培养高尚人格,始终牢记文艺工作的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艺工作者。

    聂辰席也在会上讲话。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北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神产品,更加自觉、主动地推进河北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赵景之在会上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河北省文联60年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工作。

    大会向25位来自不同艺术门类、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代表敬献了鲜花。河北省文艺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还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创造河北省文艺事业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