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外事干部培训班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25    作者:冉茂金 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0日至24日,中国文联2009年外事干部培训班暨工作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出席并讲话。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负责外事工作的领导及外事干部参会。

    冯远讲话中说,2009年,在中国文联党组和协会分党组的领导下,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及各文艺家协会遵循中央外交方针和政策,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完成好2010年的各项对外交流工作;加强管理,遵守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办事程序;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着力办好各项品牌和特色活动。

    与会者学习了外事文件,讨论了中国文联2009年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设想(征求意见稿)、中国文联涉外人员守则(讨论稿),听取了《关于我国对外文化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关于对港澳文化交流工作》以及涉外礼仪、外事翻译的专题讲座,开展了外交知识竞赛、文艺知识竞赛,并赴天津参观了杨柳青年画坊和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这些课程和活动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文联外事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水平。

    会上,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和各文艺家协会进行了2009年外事工作总结,介绍了一年来各单位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艺术交流》杂志通讯员座谈会和2009中国文联对外交流图片展,大家就如何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更好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