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艺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25    作者:冉茂金 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9日,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与湖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全国文艺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北京举办。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以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等相关部门领导与部分参展画家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莎莉主持。刘永泽、夏潮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从6月份开始筹备,7月份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启动仪式。展览邀请了全国文联系统的近300位著名艺术家参加,可以说是广大文艺家和文联工作者对新中国和中国文联60华诞的翰墨礼赞。大家通过书法、绘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动人的诗词、感人的视角和酣畅淋漓的形式语言,形象地表现了广大文艺家对祖国、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