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201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22    作者:绳长杰 王仁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音乐家协会2010年工作会议于12月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音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中国音协2009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中国音协2010年重点工作。新当选的中国音协第七届主席赵季平,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沛东,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培隽、田晓耕,副秘书长韩新安及全国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40余人出席会议。

    徐沛东首先就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中国音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徐沛东说,刘云山同志的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希望各地音协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他指出,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展示了五年来中国音协的工作,概括了五年来音乐和音协工作的主要经验,音乐事业出现了新气象、开创了新局面。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对于推动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他特别强调,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取得较快发展,得益于各地方音协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后要继续强化全国音协“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徐沛东还代表分党组简要总结了中国音协2009年的工作,部署了2010年的重点工作。他说,200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音协成立60周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文艺战线特别是音乐领域庆祝活动多,同时2009年又是金钟奖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协会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打开了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与会者对中国音协200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巩固加强全国各地音协的联系与协作,共同推动中国音乐工作的更好发展。

    随后,新当选的第七届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近年来,中国音协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情讴歌时代精神,努力促进音乐创作的繁荣,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推动社会主义音乐文化的发展繁荣做出了新贡献。今后,中国音协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希望各地音协继续支持中国音协的工作,共同在促进音乐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与会者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中国音协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中国音协与各地音协的沟通和联系。

    工作会议后,召开了中国音协2010年考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