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祖荣交响作品音乐会在福州呈现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01    作者:傅显舟    来源:中国艺术报

    著名作曲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郭祖荣交响作品音乐会11月26日在福州举行,由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曹澈指挥。

    郭祖荣从艺60多年,创下了200创作多首声乐、器乐小型作品,12部协奏曲、18部交响曲大型作品的佳绩。音乐会上半场演出的交响诗《捎排歌》具有山歌风格;钢琴曲《春之沉思》《山水情深》旋律优美动人;第二钢琴协奏曲《山海欢腾》写于1956年,表达的是作曲家喜闻武汉长江大桥建成的心情。下半场的第十八交响曲《海西的呼唤——寄台湾同胞》是作曲家今年采风之作,共分4个乐章,表达了作曲家对当今现实生活的感受,音乐流畅动听。

    音乐会后,还举办了郭祖荣音乐创作座谈会,朱践耳、戴鹏海、金湘、李吉提、章绍同等数十名京沪闽作曲家、理论家出席会议,讨论了郭祖荣先生的创作成就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