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产业与品牌城市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01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联合主办的“文化创意产业和品牌城市”国际论坛(2009)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正式发布“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评价体系”。

    论坛以“文化创意产业:金融危机中的逆势扩张”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城市发展的国际经验、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品牌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3个分议题,深入探讨了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城市发展的路径与模式,为各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并通过论坛成果的转化推动地区的文化创新与产业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论坛期间还组织了部分与会城市代表参加城市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交流会暨投融资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