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曲艺“芦花奖”颁奖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01    作者:李晓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4日,第三届江苏曲艺“芦花奖”颁奖晚会“芦花赞”在扬州大剧院举行。本届“芦花奖”共评出七大项共34个奖项,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江苏曲艺在曲本创作、舞台表演、节目打造、音乐设计、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工作组织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副主席言恭达,扬州市领导洪锦华、袁秋年等出席颁奖晚会。

    江苏曲艺“芦花奖”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江苏省文联和江苏省曲协联合主办,是江苏省曲艺界的最高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作为闻名全国的曲艺大省,江苏拥有苏州评弹、扬州清曲、扬州评话、徐州琴书、徐州梆子、淮海锣鼓、南京白局等十多个曲艺品种。近年来,全省曲艺创作者与表演者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就曲艺改革和创新作出了大胆尝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曲艺新作。

    王慧芬在颁奖晚会上讲话并宣布颁奖晚会开幕。姜昆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颁奖晚会上,曲艺界的名家们欢聚一堂,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