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特邀展在京亮相
http://www.cflac.org.cn    2009-12-01    作者:云 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7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承办的“大道同行——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特邀展”开幕式暨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卞晋平,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美协名誉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靳尚谊,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京办主任曹万泰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杨延文主持。

    此次展览特别邀请靳尚谊、杨延文、许麟庐、刘继瑛、侯德昌、张立辰、郭怡孮、林岫8位中央馆和地方馆馆员参与,展出作品60余件,涵盖国画、油画和书法。展览旨在以严谨的视角深入剖析中国画、油画和书法的美术史脉络及当下的良性创作状态,在中西艺术交融和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展现经典艺术的魅力与光辉,同时向公众推介中央文史研究馆及文史研究馆系统内大家云集、多元荟萃的特质。

    据悉,这是国务院参事室首次组织众多外宾参与有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因此展览开幕式与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外国驻华使节招待会结合举行,韩国、法国、新加坡、埃及等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世界经济论坛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