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杂技皇后夏菊花》将播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27    作者:李亮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国视协、武汉玉龙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森威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杂技皇后夏菊花》首播新闻发布会11月26日在武汉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夏菊花,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永泽,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毅,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张根记等以及该剧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杨志今在发布会上说,《杂技皇后夏菊花》用写实和表演相结合的艺术手法,生动再现了夏菊花同志极富传奇的艺术生涯,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高的思想品味,展示了一代杂技艺术家忠诚于党的文艺事业,崇德尚艺,在艺术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独到追求和精神风貌。

    陈连生宣读了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明的贺信并讲话。

    夏菊花在发布会现场几度哽咽,她表示自己是在党和人民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是党和祖国为她提供了发展的舞台,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党和人民。

    该剧将于12月5日在湖北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同步首播。随后还将在武汉电视台等十余家省市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