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正会见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27    作者:刘燕铭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在北京会见了以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理事、著名演员栗原小卷为团长的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6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参加了会见。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是应中国文联邀请来华访问的。11月22日抵京后,代表团在北京、宁波和上海进行了访问。

    孙家正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在推动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发展中日友好事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栗原小卷女士不仅是当今日本表演艺术家的杰出代表,在中国和国际上也享有很高的声望。她通过艺术的途径加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了解与交往,值得赞赏。期待栗原小卷女士将优秀的日本舞台艺术介绍到中国来。孙家正希望代表团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文联的友好往来,推动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

    栗原小卷女士对中国文联的邀请表示感谢。栗原小卷多次访问中国,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表示,愿意通过表演的形式与中国的艺术家和中国人民进行交流,并为日中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黄文娟会见时在座。

    会谈始终在友好、真挚的气氛中进行。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