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响乐团赴北美巡演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24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刚刚度过130岁生日的上海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指挥家余隆的率领下赴北美展开为期19天的巡演。

    据悉,上海交响乐团于8日启程赴美,并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0日在卡内基音乐厅担纲“古今回响”中国文化艺术节闭幕演出。这是上海交响乐团时隔19年重返卡内基音乐厅奏响华章。

    上海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透露,这是乐团全球招聘后的新阵容首次亮相海外。乐团在12座城市共演出12场,其中美国各大城市11场,加拿大多伦多1场。

    在“古今回响”中国文化艺术节闭幕音乐会上,上海交响乐团将与钢琴家郎朗合奏拉赫马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另一演出曲目是北京奥运会音乐总监、作曲家陈其钢创作的《蝶恋花》。女高音陈小朵、孟萌,二胡演奏家王楠,琵琶演奏家李佳,古筝演奏家孙欣等将参与《蝶恋花》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