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舞评家会聚首尔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20    作者:海 儿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12届“首尔国际舞蹈节”近日举行,期间设立了“第二届国际舞蹈批评家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艺术家、观众、批评家之间的沟通——挑战与超越”,旨在研讨批评家在这个三角关系中的地位及其作用,并期冀强化批评家在这一三角关系中的理性思维,推进舞蹈艺术的健康发展。来自中国、英国、日本、德国、以色列、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韩国的舞蹈批评家出席了本届论坛。

    各国舞评家凭借自身职业生涯所积累起来的知识及其认识,亮出观点,对本次论坛所力图研讨的主题给予了富有成效的论述,并在相互沟通、彼此了解的过程中,达到了共同研讨统一话题的预期目的,使论坛获得圆满成功。来自中国的代表江东博士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发表了题为《舞蹈批评——为什么》的专题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