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像舞蹈戏剧:《一个关于渴望的……梦》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20    作者:张 生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8日,北京,柳宁给我们带来物像舞蹈戏剧:《一个关于渴望的……梦》。所谓物像舞蹈戏剧,即把“物像”当作演员来运用,而演员也可能瞬间被“物像化”,通过将两者结合,共同诉说对现实的感受、对爱的渴望和对生命的感叹。

    该剧共分“旧作”和“新作”两部分,极力展现渴望与想象。通过展示那个永远在“过程中”的渴望以及充满了无尽的想象,来实现观众在现实中永远无法实现的任何可能,同时还可以创造并选择最美的那一种。“你可以最美的离去,也可以最美好的活着……”

    无需创作,只需把心头涌现出的境像一一呈现出来,自然展现出作品自己的生命状态……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物体,比如:透明的面膜、白色气球、金鱼缸、水果刀、方向盘、枕头等,在剧中被赋予了意想不到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