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20    作者:京 舞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7日北京舞蹈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110名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了修改后的《北京舞蹈家协会章程》。

    会上,北京舞蹈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主席吕艺生作了《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推动首都舞蹈艺术事业的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六年来协会的工作。六年来,北京舞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形成了“重点活动参与层次高育人才、开展比赛推动创作树品牌、理论研讨重发展提水平、群众艺术专业普及三贴近”的工作态势,全国各类比赛参赛人员达6200人次,获得奖项700余个。会员人数也由过去的六百余人发展壮大到近千人。此外,协会积极开展对外舞蹈文化交流,赴德国、西班牙进行“多彩北京的问候”、“奥运向北京走来”演出活动;两次赴澳大利亚参加“中国文化澳洲行”活动;赴巴西、美国、加拿大进行普通舞蹈教育的考察等活动。加强群众性舞蹈普及工作,召开区县舞协工作会议,举办舞蹈艺术大师贾作光、陈维亚、赵明个人舞蹈作品研讨会,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中,北京舞协四位副主席直接参与了开闭幕式的核心工作,诸多理事和会员投入其中,为国家、为北京赢得了荣誉,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

    针对协会未来五年工作的规划与设想,大会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坚持开展以比赛为主项的各种活动,推进文艺精品战略,努力打造北京舞蹈知名品牌;始终做到坚持专业、非专业“两手抓”,广泛联系舞蹈工作者,繁荣北京舞蹈事业;保护、发扬首都传统舞蹈艺术,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舞蹈遗产;坚持求真、务实、创新,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舞蹈团队,下大力抓好协会自身建设。

    此次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北京舞蹈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包括55位当选理事;国家一级编导陈维亚当选为新一届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席;王晨当选为新一届北京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冯英、阮兰玉、苏自红、李续、赵明、杨华、明文军、贾洪震、顾小英等9人当选为新一届北京舞蹈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