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培训特约研究员评论员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17    作者:周由强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2日至14日, 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评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作书面讲话。会议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主持。30多位特约研究员、评论员参加了培训。

    举办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评论员培训班是中国文联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中国文联研究工作和评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文艺理论评论、充分发挥文艺理论评论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中的重要作用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分析问题,征求关于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评论员管理办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文联研究工作和评论工作新局面。

    董耀鹏就近年来中国文联的理论研究和评论工作的基本情况向学员们作了简要介绍,并就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评论员的队伍建设与学员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学员们听取了专家授课,并就当前我国文艺理论和评论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据悉,举办中国文联特约研究员、评论员培训班尚属首次。今后,中国文联将切实加强特约研究员、评论员队伍建设,努力发挥他们在繁荣文艺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