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台剧目参演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17    作者:张 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季国平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本届戏剧节的内容和筹备情况。

    本届戏剧节定于11月28日至12月13日在厦门市举办。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和评奖活动,本届戏剧节共接到各省、市、自治区以及解放军总政艺术局报送剧目达127台。经专家评审组认真遴选,最终确定了来自北京、上海、台湾等1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部队系统的28台参演剧目。据悉,这些剧目届时将演出56场。本届戏剧节参演剧目涵盖了京剧、昆曲、川剧、越剧、话剧等21个剧种,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其中革命历史题材及近现代题材剧目有《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梅兰芳》《红色浪漫》《我那呼兰河》等;现实题材剧目有《大树西迁》《女人九香》《县长与老板》《停一停,等等我们的灵魂》《西口好人》等。此外,来自台湾的剧目以及台湾与厦门戏剧家共同创作的剧目将首次亮相中国戏剧节,成为本届戏剧节的一大看点。此次在厦门举办中国戏剧节,吸引了台湾戏剧界的踊跃参与,共向主办方送选了6台台湾剧目,最终京剧《金锁记》、昆曲《李香君》和话剧《呐喊窦娥》3台剧目入选;而由厦门歌仔戏剧团与台湾唐美云歌仔戏剧团联袂演出的《蝴蝶之恋》,也将登上中国戏剧节的舞台,海峡两岸精诚合作,共同演绎歌仔戏艺术家的现代恋曲,相信将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审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