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间鼓舞鼓乐大赛在婺源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10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民协、上饶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旅游局、江西省文联主办,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婺源·中国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全国民间鼓舞鼓乐大赛在婺源举办。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江西省文联主席刘华以及韦苏文、余未人、林德冠、向云驹、赵铁信、吕军、程建平、廖其志、林显君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11月7日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婺源县县长贺瑞虎主持。

    罗杨、刘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新疆、内蒙古、青海等地的15支队伍在开幕式上表演了各具地域特色的鼓舞鼓乐,并于当天下午进行了正式比赛。最终,新疆龟兹歌舞团表演的《庆丰收》等8个作品获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鼓舞鼓乐)。

    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民间鼓舞鼓乐踩街表演,“可爱的家乡”摄影作品展,《婺源历史文化旅游丛书》首发式,招商引资项目、旅游资源推介等活动,为婺源县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和世界最大生态文化公园”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