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行业)系统曲艺小品展演颁奖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10    作者:彭 宽    来源:中国艺术报

    钢花耀出热情的火焰,古城漾开欢乐的笑脸。11月6日,由中国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中国曲协联合主办的“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产业(行业)系统曲艺小品展演”颁奖晚会在太原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学文,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宋新柱,山西省文联主席李才旺,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周雪静,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巡视员包常春以及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颁奖晚会。刘兰芳在颁奖晚会上讲话。

    “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产业(行业)系统曲艺小品展演”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在产业(行业)系统各级文联、工会的认真组织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文联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广泛发动、精心创作,产生了一大批具有浓厚时代气息和行业特色的优秀作品,取得了丰硕成果。参加本次颁奖晚会演出的节目,绝大部分是这次展演的获奖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门类齐全,风格多样,演员的表演轻松活泼、幽默诙谐,多侧面地反映了当代职工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趣。相声、小品、说唱、数来宝、音乐快板、评书小段等等,以鲜明的时代感、浓厚的产业(行业)特色、饱满的生活气息、高雅的艺术品位,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的美好情怀。刘兰芳、田连元、奇志等在颁奖晚会上表演了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这次全国产业(行业)系统曲艺小品展演共评出表演金奖8个、银奖15个、铜奖20个、优秀奖35个、创作奖16个、优秀组织奖30个、特殊贡献奖2个。专家评委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产业(行业)系统曲艺小品展演的作品,原创性强,题材基本都来自产业工人的生产、生活一线,内容丰富真实,表现生动质朴,充分展现了产业工人的创造精神,令人振奋和激动。

    至此,由中国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产业(行业)系统文艺展演”系列单项活动,包括戏曲演唱、歌咏比赛、舞蹈展演、曲艺小品展演和综合展演晚会等已全部圆满结束。各有关产业(行业)系统文联和工会普遍反映,这次文艺展演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反映了全国亿万产业(行业)职工在党的领导下意气风发、团结奋进的时代风采,生动展示了新世纪新阶段社会主义中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崭新面貌,不仅为新中国60华诞营造了热烈喜庆、欢乐和谐的良好氛围,对于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产业(行业)系统文艺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