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将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9-11-06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展示中国剪辑事业发展历程及优秀成果,了解国际影视剪辑行业现状及展望趋势,由中国影协和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主办的影视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在11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电影艺术和电影技术的重要领域,剪辑事业越来越显示出它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认真梳理中国影视剪辑行业的发展轨迹,及时总结中国影视剪辑行业的得与失,力求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影视剪辑艺术的基本规律和创新之路,为创建与正在发展着的中国影视业相适应的剪辑艺术学派而努力,带动整个行业积极、健康、有序的发展。

    本次论坛将邀请内地和香港、台湾地区的优秀剪辑师齐聚北京,以华语电影为主,并借鉴国外优秀影视剪辑师的作品,深入研讨影视剪辑新的理念、现状和发展趋势,探讨高新技术运用于影视剪辑所产生的影响,打造一个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同时还将举办影视后期制作设备展,提供技术专家与艺术家的沟通。据悉,论坛的另一亮点是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将表彰一批自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影视创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剪辑师以及为中国电影剪辑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以此推动影视剪辑行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