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刊受好评
http://www.cflac.org.cn     2009-10-30     作者:钟艺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9日《中国艺术报》精心策划、隆重推出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特刊广受好评。

    中央领导同志在特刊上作出重要批示。批示中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中,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发挥了文艺界的优势做了大量工作,为营造欢乐喜庆谐和的社会环境做出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中国艺术报92版特刊,集中反映了文艺界与祖国同行同乐的风貌,堪为报纸的创新。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也对特刊作出重要批示。他说,《中国艺术报》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继成功推出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专刊之后,又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勇于奉献的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宣部关于国庆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以92个版面的宏大篇幅和各方名家的强大阵容,隆重推出了这期庆祝新中国60华诞特刊。特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编排新颖,既重点梳理了各个文艺门类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又形象描绘了新中国文艺建设的辉煌成就;既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又着力营造了文艺界喜迎新中国60华诞的浓厚氛围;既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导向性,又有很强的史料价值和保存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不失为一部新中国60年文艺简历。

    特刊的出版也得到了各艺术门类和各地文联广大艺术家的肯定和赞扬。中国摄协顾问、著名摄影家袁毅平说,特刊以独特的角度梳理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主要文艺门类发展的历史,特别是各个文艺门类的切入点各具特色,能从中感受到报社策划特刊的用心和采编人员付出的努力。中国曲协顾问朱光斗说,本期特刊是继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特刊后,《中国艺术报》献给全国文艺界的一份大礼,60周年的文艺战线的辉煌成就尽在其中,尤其是一些总体概述性的文章,内容翔实,信息全面,编排大气,值得细细品读和收藏。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认为特刊用92个版的篇幅,记录了新中国文艺60年来史诗般的华彩乐章,抒发了文艺家们对祖国的深情厚意,真是大手笔。这是对文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具体落实。看到各地文联积极开展文艺活动庆祝新中国60华诞的报道,深深感到,文艺与祖国同行,文艺与人民同在。

    《中国艺术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特刊共92版。在“新闻”板块中,以政文报道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文艺事业的重视和关怀;各种庆祝活动呈现了文艺界迎接新中国60华诞的喜庆氛围。“文学篇”、“戏剧篇”、“电影篇”、“音乐篇”、“美术篇”、“曲艺篇”、“舞蹈篇”、“民间文艺篇”、“摄影篇”、“书法篇”、“杂技篇”和“电视篇”中,重点梳理了各个艺术门类的60年发展历程,从对经典作品和文艺名家大家的特写中盘点了新中国文艺的辉煌历程和耀眼成就。“献礼篇”中,众多著名艺术家或挥毫泼墨、或笔走丹青,以自己的精品力作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沉爱恋,对新中国生日的衷心祝福。

    (编辑:晓婧)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