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协举办交响合唱音乐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9-10-2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0日晚,由北京交响乐团和北京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参加演出的合唱团,全部来自于北京地区的群众合唱团,他们当中有在2009北京合唱节比赛中获得铜奖以上成绩的团队,还有常年活跃在首都音乐舞台上的著名合唱团队。通州“运河之声”合唱团、北京童心合唱团、北京海淀文化馆青年合唱团、北京171中学金帆合唱团、北京音乐家协会爱乐合唱团等合唱团演唱了《忆秦娥·娄山关》《游子情思》《大江东去》《绿叶对根的情意》《飞翔吧,中国》《边关军魂》《在希望的田野上》《茉莉花》《军民团结一家亲》《祝酒歌》等歌曲。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感情真挚,他们用自己的歌声赞美美好幸福的生活,为伟大祖国献上一份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