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音乐学院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10-27    作者:川 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岁月沧桑勤耕耘,弦歌不辍谱华章。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示中华儿女取得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的时候,四川音乐学院也迎来了建校70周年华诞。

    10月12日,四川音乐学院彩旗飘扬、张灯结彩。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在校本部大音乐厅隆重举行,新区和两个分广场同时直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发来贺电。教育部、文化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等200多个单位发来贺电贺信。地震重灾区汶川县委、县政府也发来贺信。

    刘奇葆在贺信中说,四川音乐学院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音乐学府。70年以来,学院坚持“为祖国歌唱,为人民奉献,明德博学,尚美创新”的办学理念,树立“乐于奉献,勇于展示”的川音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办学特色,为国家和四川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和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四川音乐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扬成绩,不断创新,突出优势,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艺术院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促进四川“两个加快”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四川省原政协主席聂荣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光志,省政府副省长黄彦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政协副主席陈次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丹枫,省文化厅巡视员胡继先,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成都市文化局局长朱树喜以及国内外兄弟院校领导、四川音乐学院各届领导以及校友、全院师生员工两万余人参加庆典大会。

    四川音乐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文云英主持庆典。党委书记柴永柏致欢迎辞。黄彦蓉、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敖昌群分别讲话。

    庆典大会后举行了精彩的国际获奖著名校友祝贺演出。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四名陈萨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吴李红深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2005年第九届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三名文薇演绎了《引子与回旋》,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霍勇演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李云迪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他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川音人的辉煌,博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典礼在全场齐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