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舞动中国》即将推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9-10-23    作者:志昕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为进一步发挥舞蹈艺术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舞蹈精品晚会《舞动中国》即将于11月28日晚7:30在人民大会堂推出。晚会将组织全国当代著名舞蹈家,汇集当代舞蹈精品,以德艺双馨的时代风貌,选拔60年来创作的优秀舞蹈精品,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本次演出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电部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承办,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协办。组委会由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部、广电部、中国舞协等单位组成,并邀请有关部门参加,是活动的最高权力机构。组委会下设若干工作小组,负责贯彻组委会决议及展演工作的日常事务。

    本次晚会节目将包括:新中国成立60年来涌现的舞蹈精品,剧目要求为全国四大舞蹈赛事中获金奖的作品;形式包括:舞剧、独舞、双人舞、群舞四种样式,涉及古典、民间、当代、现代、芭蕾等各民族的多个舞种形式;参演单位具有典范性、代表性、区域性,独舞演员均为一流舞蹈家;晚会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舞蹈剧目创作与表演人才双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