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昆从事革命文艺工作70周年暨王昆声乐艺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9-15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中国音协、中国东方歌舞团、北京市东方华夏艺术中心承办的“王昆从事革命文艺工作70周年暨王昆声乐艺术研讨会”于9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歌唱家王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副主席吴雁泽,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以及音乐界人士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主持。

    冯远在研讨会上讲话。他说,我们召开这个研讨会,就是要继承弘扬王昆同志等我国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与人民心连心,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努力成为人民的歌手和时代的信使,用生动的音符、和谐的旋律、灿烂的乐章激励和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共创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王文章也在研讨会上讲话。

    研讨会上,吴雁泽、金兆钧、刘烽、赵羚、程琳、李玉刚等音乐界人士回顾了几十年来王昆坚持走中国民族音乐道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扶持民族音乐新人,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家一致表示,要向王昆同志学习,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更加自觉主动地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