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唱新疆”唱出各族人民真挚情怀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25    作者:王小白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音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歌唱新疆”大型演唱会于6月26日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馆举行,由此拉开了自治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这场演唱会是历时近两年的“新歌唱新疆”全国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一次汇报演出,也是迄今为止新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唱会,更是一次大型文化惠民活动。《快乐新疆》《恰熟》《一月的乌鲁木齐》等获奖歌曲令观众耳目一新,《达板城的姑娘》《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经典老歌魅力依旧,王宏伟、吕继宏、刀郎、凤凰传奇、张杰等众多国内知名歌唱演员齐聚边城,用“新歌唱新疆”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新疆的热爱之情。夏米力、达列力汗、巴哈尔古丽、肖开提等本土歌手也为演唱会增辉。新疆歌舞团、新疆木卡姆艺术团、武警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武警新疆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新疆文化艺术学校等单位的500多人参加了当晚的演出。演唱会隆重热烈,精彩喜庆,唱出了今日新疆的发展成就,唱出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唱出了各族人民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唱出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