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新波浪”国际青年流行歌手大奖赛落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25    作者:杨德洪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脱维亚尤尔马拉8月2日专电(记者 杨德洪) 第八届“新波浪”国际青年流行歌手大奖赛2日在拉脱维亚海滨城市尤尔马拉落下帷幕,印度尼西亚和乌克兰选手获得本次大赛并列冠军。

    经过为期6天的紧张角逐,来自印度尼西亚的28岁男歌手桑迪和来自乌克兰的25岁女歌手亚马拉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各获得5万欧元奖金;来自意大利的歌手卡罗扎获得亚军,奖金为3万欧元;俄罗斯歌手尤西姆位列第三,获得2万欧元奖金。

    中国海政文工团歌手顾莉雅首次代表中国参加这一大赛,荣获特别表现奖。

    以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培隽为团长的中国音协代表团一行6人应邀观摩考察了本届大赛,同主办方进行了交流并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新波浪”国际青年流行歌手大奖赛每年在尤尔马拉举行一次,本届比赛于7月28日开幕,共有12个国家的歌手或组合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