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决战深圳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25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3日,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组委会在深圳召开了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王茂亮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徐沛东高度肯定了中国音协和深圳市委宣传部的此次合作。他认为,之前的分赛区比赛,既保证了大赛的专业水准和艺术品质,又成功地吸引了普通观众的关注。这是对促进中国音乐文化事业和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创新意识的实践。大赛也将成为促进中国流行乐坛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文化品牌。

    大赛于8月14日晚在深圳正式展开总决赛阶段的比赛。从6月上旬至8月初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大赛完成了成都、西安、沈阳、北京、济南、深圳、上海7大分赛区的比赛,同时,港澳台展演选拔赛也顺利产生10强。决赛阶段将有6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将在全国70强中决出男子组、女子组的金、银、铜奖,以及最佳组合奖。截至发稿时,各组别8强已经产生。

    深圳卫视在多个赛场交叉直播比赛盛况,全球华文广播娱乐联盟逾百家电台、香港TVB8全球海外播放平台、国内5家城市电视合作台也播出大赛实况,此外,70多家媒体亲临现场,有超过5.2亿的观众能够收看到大赛的盛况,共同见证中国流行音乐的这一盛事。